当前位置:首页 > 主站保障 > 规划计划 > 工作进展情况

G534线福清东张至一都(永泰界)路面改造工程明日开工

发布时间:2021-05-24 来源:福州市交通运输局 字体:    
分享到:
查看原文件链接

  5月25日,G534线福清东张至一都(永泰界)路面改造工程开工改造。该工程起点位于东张镇G534线与X174线平交口,沿线经过濑底村、刘厝、南湖头、普礼村、一都镇、东山村、上井村,终点位于X175永泰福清界碑处,全长18.039公里。福清G534线东张至一都公路,位于福清西北方向,为福清东张镇和一都镇主要干线公路,是福清山区板块的重要道路,连通永泰,沿线自然资源丰富,人文景观众多,是福清及福州的重要后花园。

  因该路段公路已运营达26年,道路等级较低,不仅影响福清山区人民的安全出行,也不利于福清地方旅游的开发开放,在福清市政府和上级公路部门的大力支持下,福州市福清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拟对该路段进行提级改造。此次改造按照“安全、生态、美观、环保”的原则进行设计,将对15个弯道进行改造,优化路面线性,完善沿线安全设施,并充分利用有限空间拓宽路幅宽度,提高路线的流畅性,改造后,路面宽度将达到8.5m;为最大程度保护沿线生态环境,此次改造将尽量避免深挖高填;此外,该工程还将对沿线道路两侧进行美化设计,通过对沿线两侧空地进行绿化,增加景观节点,丰富景观空间,局部路段充分利用余宽设置景观带、停车场、景观平台、红色文化及一都人文景观等设施,提升路域环境。

  工程施工期间,将对该路段进行半封闭施工,请过往车辆严格按现场交通指挥员和施工指路标志有序通行,工程计划于2022年下半年完工,完成后全线基本能达到二级公路标准,将极大程度提高行车的便利及安全性,助推特色鲜明、产品丰富、链条完整的全域旅游集镇发展,形成以“山城旅游一条线”地域、红色文化为主题的生态、宜居、宜游的美丽公路。

附件下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