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 > 主站保障 > 规划计划 > 工作进展情况

福州龙运汽车站项目1号楼主体结构顺利封顶

发布时间:2023-03-17 来源:福州市交通运输局 字体:    
分享到:
查看原文件链接

近日,作为福建省重点交通服务项目之一,由闽运集团投资兴建的龙运汽车站项目1号楼主体结构顺利封顶,比原定工期提前近一个月,为后期福厦高铁开通运营奠定坚实基础。

龙运汽车站项目位于仓山区城门镇火车南站旁,按国家一级公路客运站建设,项目总投资约17723万元占地面积约90亩总建筑面积约3.6万平方米(含地下室一层建筑面积约4000平方米),建设布局涵盖主站房、旅游集散、管理配套用房、车辆检修保养、检验台、充电站等部分,是福州火车南站综合交通枢纽的重要组成部分。

建成后,龙运汽车站将为福州火车南站旅客提供立体组织、分层集散、无缝换乘的综合交通体系和安全、舒适、便捷的交通集散空间,进一步完善福厦高铁网络节点的交通集散功能,提升福州南部交通便利性,对于提升城市形象、方便群众出行、提高运输效率、构建省会城市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有着重要的意义。

附件下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