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 > 主站保障 > 规划计划 > 工作进展情况

4号线一期首通段和5号线一期后通段拟本月底空载试运行

发布时间:2023-03-17 来源:福州市交通运输局 字体:    
分享到:
查看原文件链接

福州地铁4号线(一期)工程首通段、5号线(一期)工程后通段计划3月底转入空载试运行。

  空载试运行目的是让地铁车辆与各设备系统充分磨合,对车辆、设施设备系统的可用性、安全性和可靠性进行全面综合检验,提升各方面的稳定性,同时锻炼和提高运营工作人员的综合能力,为安全载客打好基础。

  地铁4号线(一期)是省内首条全自动驾驶的地铁线路,起于半洲站,终于帝封江站,全长约28.4公里,设23座车站。其中,线路首通段(凤凰池站—帝封江站)共19个站,覆盖东街口、东二环泰禾广场、台江万达广场等商圈。正式开通前,需进行至少5个月的空载试运行。首通段开通后,有望新增5座换乘站,堪称福州地铁的“换乘之王”。

去年4月开通试运营的5号线(一期)工程首通段起于闽侯荆溪厚屿站,终于仓山螺洲古镇站,长22.4公里,设站17座,后通段涉及龙江站、城锦站、福州火车南站站等3个站点。

附件下载